采血车进村镇 志愿者献爱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周瑞峰 编辑:付勇钧 2020-06-05 09:23:00

内容提要:为给志愿者打通爱心“最后一公里”,市血液中心紧急调配,经预报名、线上体筛、名单确认、人员协调,一辆满载热切期待的采血车应邀而来,圆了志愿者们热血同行梦。

周瑞峰 摄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村的志愿者一大早就等在这儿了!”来自宝坻区方家庄镇大角甸村的蔡朝菊一边填写登记表格一边难掩兴奋地说,“这已经是我第7次献血了,没想到流动采血车开到了家门口!”

初夏的清晨,一辆流动采血车缓缓驶入宝坻区方家庄镇。“这是一次‘意外’的邀请,更是一次‘惊喜’的采集,这里的志愿者太热情了!”市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自疫情发生以来,方家庄镇42个村队的志愿者得知血库急需血液,便自发结伴到宝坻城区流动采血车的固定停靠点献血,一张“感谢状”、一枚“献血徽章”,带动了身边更多志愿者的热血奉献。“可不可以把献血车请到咱镇来?”随着志愿献血者人数的增加,能在家乡献出一份爱心成为志愿者们共同的期待。

为给志愿者打通爱心“最后一公里”,市血液中心紧急调配,经预报名、线上体筛、名单确认、人员协调,一辆满载热切期待的采血车应邀而来,圆了志愿者们热血同行梦。

“疫情期间,流动采血车下到村镇的情况少之又少,但这次我们着实被方家庄镇志愿者的精神感染和震撼了!”市血液中心献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张爱杰说。

“疫情发生后,我们除了‘卧倒’宅家,没能到一线作出更多的贡献,一直有点遗憾,听说今天咱们镇上来了献血车,趁中午休息的空,就赶紧过来了!”口罩遮不住张会庄村村民方志江的满眼笑意,他请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了一张自己正在献血的照片,“这次我也撸起袖子给生命加个油了!发到朋友圈去,传播正能量!”

短短六个小时,共有97名志愿者登上采血车,累计采血33100毫升。

热血汇聚的背后,有一直坚持在防疫一线的支部书记,有因勇敢献血被女儿点赞的“超人妈妈”,有20岁出头就有过4次献血经历的“资深”志愿者,也有身着“白衣”守护一方安康的医务工作者……在他们正能量行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周边群众被点燃奉献热情,更有闻讯赶来的新安镇、大钟庄镇、霍各庄镇等周边乡镇的志愿者纷纷接力,用自己的殷殷热血为生命加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