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艺心抗疫,青春有你丨2020年“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开幕,精彩等你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彤 2020-06-05 17:36:02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担当使命,责无旁贷,为充分展示天津美术学院青春学子作为当代艺术者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绘心情·会生活”——“艺心抗疫,青春有你”主题作品展于6月3日在线上顺利开幕。

为了更加突出心理育人性,实现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再创新,特设置了“画中有话,艺心为你”、“心理防疫,疫起同行”、“宅家抗疫,艺心有你”、“花开疫去,绘就未来”不同板块,鼓励学生将艺术与心理相结合记录用“心”抗疫、畅想美好新生活的过程,激励当代青年借笔言志,以墨传情,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疫,彰显青春榜样力量。

本活动自4月10日开启,共收到了近300件作品,实现学校全覆盖,经过校内外艺术和心理学领域的专家评审,共有7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3件,优秀奖25件。

精选作品欣赏

班悦婷-情“疫”

曾天行 梁行健 -《共补蓝天》

冯月-《那时 今日》

宫家铭 -《杏核里的宇宙》

罗清扬-《归来》

罗清扬-不离不弃

戚业信-《如释重负

吴思睿-不止一个

熊龙灵-起舞

杨斯屹 《涂鸦抗疫》

杨斯屹 《宅在家里做贡献》

宅家抗疫,艺心有你-章瀚文、赵泳强、王晓龙、郭雪阳、刘纪辉——“乐”过封锁——30.2 ×15.7——板绘

张璟-盼望返校

张璟-心有兰花济苍生

赵汉卿-《致敬逆行者》

邹静妮-春暖花开

“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已举办10余年,累计展出作品千余件,作品展的初衷是希望将心理学理论引入艺术创作,让美院学子通过活动的参与,关注当下生活,通过绘画表达自我体验,达到更加热爱生活的效果。今年更是将其发展成了天津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40所高校参与,充分发挥了我校艺术与专业相结合的优势在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辐射和协同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会进行为期6天的线上展览,6月4日-6月9日,分别在“天津美术学院”、“心意空间”、“在TAFA”微信公众平台分不同板块同步展览,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同学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这场视觉盛宴,使更多的同学关注此次展览,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

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探索艺术与心理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凸显艺术疗愈在心理育人中的功能效用,将更多符合学生趣味、触动心灵的作品带给大家!

活动预告:

6月4日,“画中有话,艺心为你”

6月5日,“心理防疫,疫起同行”

6月8日,“宅家抗疫,艺心有你”

6月9日,“花开疫去,绘就未来”

(供稿: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