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承接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0-06-07 20:12:42

内容提要:天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加强重点承接平台建设,确保转移来津项目留得住、发展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加强重点承接平台建设,确保转移来津项目留得住、发展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企业中科拜克,主营兽用疫苗研发和生产,为了将一款新研发兽药,快速产业化,企业投资1.2亿元,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生物制药基地,目前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十月份竣工,保障投产后,人员同步到位,现在,中科拜克正在面向全国招聘100多名技术工人和科研人员。

为此,天津出台《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作为试点之一,从人才落户、购房、教育、医疗等6方面,分别出台细则,以政策支持,稳定员工队伍。同时,扩大对北京转移来津项目的支持范围,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技术转移、股权投资等不同类型项目,无论是初创团队还是成熟企业,只要符合天津产业发展定位,都可以享受新政红利。

在细则中,北京转移来津项目的员工,可以不限户籍在津购房,子女也能享受天津义务教育保障。作为技术转移企业,中科拜克第一批通过认定,目前,已经有26名员工提交落户、购房申请。

为北京企业在津发展,进一步松绑减负,落实21条、27条政策,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依托一企三人两员工作组,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政策,企业可以应享尽享。同时,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落实“稳运行20条”政策,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立信用融资快速响应机制,搭建线上金融超市,将银行、基金、担保公司、租赁机构等,全部纳入其中。企业只需轻点鼠标,就能自动匹配融资解决方案,专员线下全程服务,确保对接落实。中科拜克,在厂房建设阶段,需要同步购买设备,但是还没有销售,缺少资金。依托金融超市,不到一周,中科拜克就与一家融资租赁公司签约,首付300万,3000万的生产设备,中科拜克获得了三年使用权。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10家企业,落户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总投资超过130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天津已形成以滨海新区为龙头,各区专业平台为支撑的“1+16”承接格局。今年一季度,麒麟软件总部、亚投行数据综合业务基地等一批大项目,落户天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