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前五个月实现逆势稳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刘颖 2020-06-08 09:44:12

内容提要:天津港集团主动应对疫情挑战,充分发挥港口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的“先行官”作用,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今年前5个月,天津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1.6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89.5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1%和1.6%,实现逆势稳增长。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集团主动应对疫情挑战,充分发挥港口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的“先行官”作用,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今年前5个月,天津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1.6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89.5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1%和1.6%,实现逆势稳增长。

  天津港集团不断强化港口合作,下好协同发展“一盘棋”。通过主动走出去,扩大港口“朋友圈”,与河北、山东、浙江等港口集团签署《世界一流港口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携手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北部湾港集团与中谷海运集团打造内贸“两港一航”精品航线的同时,积极促内需、稳外贸,先后开通“天津至胡志明”集装箱航线、“天津至宁波”滚装航线、“天津至揭阳”钢材班轮航线、“天津至钦州”集装箱直航航线,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天津港集团还补断点、通堵点,打出品质服务“暖心牌”。为应对疫情,天津港全力保障抗疫及民生物资运输,开通免费“海上穿梭巴士”“天天班”服务,引导“公转水”运输,主动服务京津冀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还开展了提升服务、提质增效“四千行动”市场攻坚战,促成长春至天津“北粮南运”铁路班列常态化运行、华南地区至新疆的集装箱氧化铝重去重回海铁联运项目落户、宁夏伊品味精内蒙古赤峰分厂外贸货物在天津港出口。今年前5个月,环渤海内支线和海铁联运完成28.2万标准箱和31.1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24.4%和36.4%,显示出强劲增长态势。

  此外,天津港集团还深入开展“效率年”攻坚行动,在打出按货类搭建效率监控平台并不断完善船舶作业“时间轴”管理等“提效攻坚”组合拳的基础上,与口岸各单位协同发力,强化港口、引航一体化协同联动。天津港集装箱重点作业线效率、在泊船时效率、船舶直靠率同比提升均超10%以上,马士基、中远海运等主要船公司欧线、美西等航线效率始终保持全球港口前列,打响了“津港效率、全球领先”品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