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冰雪产业发展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段书林 薛亮 朱鑫华 编辑:张麒麟 2020-06-08 20:4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两年前的今天,一场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天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两年前的今天,一场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天津举行。两年来,天津认真落实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冰雪运动经历着从无到有的突破。

两年前的今天,在天津体育馆举行了首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这场比赛让更多人爱上了冰雪。

每到周末,打场冰球比赛,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这些冰场上的 “小旋风”,大的不过14岁,小的只有6岁。邓博宇,就是从这里,经过层层选拔,参加了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两年来,天津认真落实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冰雪运动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李洪臣,天津冰壶队主教练,去年,他被引进到天津,筹备队伍、组织训练、征战比赛,虽然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但是天津对冰雪运动的全情投入,给了他勇挑重担的信心。

激活冰雪运动,落实总书记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的指示,天津成立了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出台《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快天津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两年时间,从组建专业队伍、举办全国赛事,到补齐场馆短板、普及群众项目,天津全线发力。

70岁的孙作岳,是冰雪运动的忠实粉丝。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义务培养青少年,可过去没有专业冰场,大伙要想训练,只能等到冬天。现在,能在这个投资3400万的全新滑冰馆里飞驰,别提多带劲儿。

截至目前,天津冰壶馆、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以及能够在一周时间内转换成专业冰场的天津体育馆,全部投入使用。眼下在蓟州,总投资4.6亿元的国家冬季运动专项训练基地改建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

接下来,天津还将从人力、财力、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继续推进冰雪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为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