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心里话 情谊永不断 支援湖北医生吴忠海回津后 坚持在网上关注当地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0-06-09 08:56:08

内容提要:天津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总队的医生吴忠海,曾跟随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湖北恩施建始县奋战了整整40个日夜,并一直保留着曾经找他做过心理咨询的当地群众的资料。回到天津后,吴忠海坚持在网上与当地群众、同行进行交流沟通,继续关心他们。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总队的医生吴忠海,曾跟随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湖北恩施建始县奋战了整整40个日夜,并一直保留着曾经找他做过心理咨询的当地群众的资料。回到天津后,吴忠海坚持在网上与当地群众、同行进行交流沟通,继续关心他们。

  收获感谢

  “吴医生,我爱人已经回家,我们都很好。感谢您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们。”5月29日,吴忠海在建始县帮助过的患者小雨(化名)给他发来了信息,再次向他表示感谢。

  小雨是一名幼儿教师,疫情期间放假并呆在老家。她的丈夫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因为工作地点离家远,丈夫很少回来,两个人一个月也见不上一面。丈夫吃得好不好,有没有勤洗手,有没有常消毒……太多的担心和牵挂困扰着小雨。稍稍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她就会整夜失眠。家人担心她,并通过当地疾控部门找到了吴忠海。“我理解您对爱人的牵挂,但您也要理解他的辛苦,更要照顾好您自己,放松心情”“建议您增加一点体育锻炼”“这首钢琴曲很适合您,建议您听听”……记不清有过多少次,在小雨情绪受到困扰的时候,吴忠海不厌其烦地对她进行开导。回到天津后,吴忠海也和小雨保持着联系。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小雨一家的生活也恢复了常态,这让吴忠海非常开心。

  持续帮助

  吴忠海的办公桌上有一本特殊的日志,记录着他在湖北恩施建始县奋战的那些难忘时光。在日志里,吴忠海保留了他在建始县帮助过的30多名当地患者的记录。他曾经翻山越岭,对大山深处的患者进行家访,也曾经帮助感染新冠肺炎的白衣天使做心理放松。他一直与需要继续进行心理援助的患者保持着联系,关注他们的最新情况。

  吴忠海在建始县时,和当地同行一起建立了一个心理咨询工作群。吴忠海回津后,这个群的工作却并没有停下,他每天都要和建始县的战友们一起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当地同行遇到任何困难,他都会想方设法进行帮助。一些疑难问题,他会和大家积极讨论,商讨出最合理的工作方案。如今,吴忠海经常会在这个群里工作到深夜。他总觉得,既然有了这段支援建始县的经历,就应该为当地多做一点事情,只要当地群众有需要,他的心理援助工作就将继续下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