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刘俊成 刘鑫 编辑:张晶晶 2020-06-09 08:55:07

内容提要:日前,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天津市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视频督导会议精神,听取区领导赴甘肃镇原县考察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和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蔺雪峰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精髓、全面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 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静海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结合实际做好各项 工作,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蔺雪峰强 调,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持续抓紧抓实抓细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全面加强和完善社会面管控,继续保持静海“零疫情”。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保持对口帮扶工作良好态势,坚定信念,不获 全胜决不轻言收兵,按照市帮扶办挂牌督战方案要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结对帮扶脱贫攻坚战。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工作,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推进复工复 产、复商复市和复课复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培育发展新动能,紧盯行业发展,引进高质量项目,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不断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静海未来发展提供依据。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困难村帮扶力度,强化基本民 生保障,以网格化中心建设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梳理突 出问题,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蔺雪 峰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静海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知行合一,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 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精神,提高工作 能力和水平,在静海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人大和政协作为、汇聚磅礴力量。要坚持把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 “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静海落地生根、生动实践。

  蔺雪峰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我 们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强宣传教育,把民法典实施作为法治静海建设的重要抓手,维护民法典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 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

  蔺雪峰强调,习近 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指出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依据。要以一 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统筹做好对口支援和结对帮扶工作,按照市有关部门“五个一”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担起主责,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 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蔺 雪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 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巡视的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巡视的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把 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 巡视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完善巡视巡察工 作机制,选拔建立优秀青年人才干部队伍,确保监督协调、宣传教育到位,推动新时代静海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蔺雪峰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域清洁化工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狠抓责任落实,针对通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以乡 镇、园区、街道为战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问题分类施策,确保先清脏、再治乱,限期完成整改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彻 底解决“脏乱差”等问题。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对出现问题单位,该问责的坚决问责,确保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赵恩海、窦双菊分别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全区人大和政协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许南就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 作讲了意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传达天津市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视频督导会议精神,并汇报赴甘肃镇原县考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沈 洁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区委常委杨广才、徐瑛、曲海富、白雪峰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