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志愿者的“双一线” ──记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运营事业部 四分公司收费员高应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李松达 2020-06-09 09:30:14

内容提要:高应卫是市高速公路集团运营事业部四分公司一名普通的收费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开启“双一线”作战模式,工作时间时刻坚守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休息时间全身心志愿投入村庄社区防疫值守前沿,用自己的平凡事迹彰显了天津青年的时代风采。

天津北方网讯:高应卫是市高速公路集团运营事业部四分公司一名普通的收费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开启“双一线”作战模式,工作时间时刻坚守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休息时间全身心志愿投入村庄社区防疫值守前沿,用自己的平凡事迹彰显了天津青年的时代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彰显担当。大年初一,高应卫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守好天津城市大门,当好首都“护城河”,天津高速公路迅速启动“逢车必检”防控模式,高应卫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冲在防控第一线,不分昼夜与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一起进行联防联控。“我们严格对通行车辆进行百分百消毒、对司乘人员测温,也会细心叮嘱司乘人员开窗透气、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高应卫告诉记者,“尤其是防控初期,人手急缺,我们年轻人能多干就多干,大伙儿一起互相鼓劲儿,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不仅帮我们克服了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也更坚定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他们是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作为普通工作者,我们更要为这些可爱的逆行者当好后盾。”在值岗之余,高应卫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类志愿服务中来。他一方面主动请缨加入了公司的“党员突击队”,不畏严寒和疲惫,支援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另一方面,利用休息时间,作为志愿者参与家乡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的卡口值守、疫情宣传等防控工作。

“我们村人口比较多,有8000多人,还有农贸市场、隔离区,防控任务重,但人手少,我一有休息时间就回到村里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高应卫说。村子里老人多,有的不会申请健康码,他就上门服务,手把手教学;有的开始不太理解防控政策和措施,他就操着一口纯正的本地方言耐心、细心地给乡亲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后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村里的疫情防控人手也不再吃紧,高应卫又参与到所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登记的志愿服务中来,并主动前往镇政府参与献血。

“注意安全,好好工作……”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出门前父亲都会叮嘱高应卫的话。面对家中病弱年迈的父母和自小患有先天智力残疾的大哥,高应卫一一婉拒了公司和当城村安排他做备勤人员的好意。他告诉记者:“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给予了我和家人很多的关心和帮助,我也希望能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特殊时期,只要有需要,我一定第一批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