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人工智能新机遇 天津持续推动世界智能大会成果落实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20-06-09 20:23:00

内容提要:去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指出,“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天津以会兴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大会成果尽快落地,形成高质量发展驱动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指出,“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天津以会兴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大会成果尽快落地,形成高质量发展驱动力。

天津连续举办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围绕大会上的对接成果,天津将推进项目落实、深度合作,作为会后的一项重要任务,工信部门专门成立组委会秘书处,制定季度汇报总结机制。

三年来,中电科集团新材料产业园、中车集团非银金融项目等26个市级战略协议都在稳步推进,阿里巴巴天津中心、北京大学院士工作站等108个合作协议注册落地。落地的项目中,就包括紫光集团。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紫光与天津签订协议,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出台实施,其中一项、就是要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变革,打造智慧政务。滨海新区协调了三十多个委办局,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就在前两天,城市大脑正式完成了与新区各业务系统的数据共享。

目前,城市大脑已研发出宏观经济分析、水域监管等十个系统,为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服务。下半年,滨海新区计划在工业、金融等领域的企业里,搭建更多应用场景,帮助企业节能减排、提升生产效率,让大数据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点的驱动力。在连云港、郑州、成都等多地打造的智慧城市项目中,紫光云都参与了运营,安全系数可靠、管理效率高,眼下,紫光云正在围绕人工智能提高算法效率,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参与到城市大脑的运营中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