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新一轮走访帮扶外资外贸企业 把优质清单化服务送上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孙畅 2020-06-10 08:35:37

内容提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成为滨海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日前,新区制订方案,在前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对外资外贸进行新一轮走访帮扶。

  天津北方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成为滨海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日前,新区制订方案,在前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对外资外贸进行新一轮走访帮扶。

  从美国进口的化工产品进关审批时间和流程较长,海关要求100%申报产品成分,但进口产品有配方保密要求,企业担心通关受阻影响下一步签订订单……了解到贝克休斯(天津)油田设备有限公司的难题,新区第一时间协调天津海关、市商务局等,连夜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优质清单化服务。

  新区协调海关提前介入,“一对一”全流程指导,预先对企业进口商品进行税则归类和危化品定类定级。创新进口申报模式,由企业联系美国供货商邮寄部分样品,海关工业品中心协助检测,并以此作为申报依据。提高通关效率,协调口岸、海关等部门进行进口监管、模拟通关,确保企业进口的化工辅料快速验放。

  新区区委、区政府通过电话连线贝克休斯中国区总裁曹阳,并深入现场跟踪回访。“天津位于京津冀乃至全国发展的战略要地。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可以覆盖油气能源行业上、中、下游先进油气技术服务和油气设备装备的国际公司,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参与到天津及渤海湾地区能源及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曹阳为新区的高效热情服务点赞,还与新区就拟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区将发挥石油化工产业集聚发展优势,帮助企业选择适用地块,共建百亿级产业基地;发挥政府撮合作用,用足用好人才、金融等政策,支持企业在津设立研发总部;政企双向穿针引线,共同促进天津与国际特别是欧美国家在能源方面的交流合作。目前,新区已建立了与企业的日常沟通和快速响应机制,责成专人配合企业开展再投资项目市场评估调研,针对企业需求研究定制化支持政策,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当前,外资“巨头”相继在新区复工复产、增资扩产,这是新区及时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而结出的硕果。“滨海新区共有外资外贸企业5390家,经过走访帮扶,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外资外贸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应对疫情影响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以及重点外资企业的投资动向。”滨海新区商促局副局长张志辰介绍,新区深入外资外贸重点龙头企业,突出发挥“132”工作专班作用。各开发区和相关街镇将属地外资外贸企业建立台账,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000多个,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稳定新区外资外贸基本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