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行业首个精准定位算法类专利授权获批 开启3.0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0-06-10 16:18:16

内容提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由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申请的“一种蓝牙信标电子围栏停车控制方法、装置、系统及车辆”获得发明专利授权通知书。据了解,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个精准定位算法类专利授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由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申请的“一种蓝牙信标电子围栏停车控制方法、装置、系统及车辆”获得发明专利授权通知书。据了解,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个精准定位算法类专利授权。

lADPDh0cMJPC4yXNAgbNA5o_922_518

  目前在共享单车应用的多种手段的定位技术中,蓝牙定位是不易受楼宇遮挡、同时能和共享单车无缝对接的定位技术。 “通俗来讲,道钉之间的信号强度一直在变化,智能算法功能让道钉可以相互识别彼此之间的信号并自动调节为“晴天模式”、“雨天模式”、“遮挡模式”、“干扰模式”等等场景,共享单车基于某一模式下的道钉信号来计算自己的定位信息,并发送给后台。”哈啰出行副总裁任亮亮介绍。

  目前,该项专利应用的定位精准度上亚米(小于1米)级别的测试成功率高达95%以上,是共享单车行业内首个达到应用级别的电子围栏,也是目前行业内精准度最高的定位技术。任亮亮表示:“该项专利是户外蓝牙定位的首创,能够适用于各种天气环境、周边环境,实时根据真实环境进行精准定位。即使在卫星信号不准的情况下,也能够实现精准定位。精准定位能够更有效地帮助用户解决‘找不到车’、‘还不了车’等常见问题,降低超区、禁停区停车的误判率,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更精准干预用户骑行行为和停放管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