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政策 稳面积 稳产能 天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06-10 20:43:00

内容提要:“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天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政策、配套建设、科技等全方位加大扶持力度,打牢农业基础,确保今年夏粮的优质高产,农民增收。


天津北方网讯:“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天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政策、配套建设、科技等全方位加大扶持力度,打牢农业基础,确保今年夏粮的优质高产,农民增收。

从今天开始,全市从南向北,157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滨海新区小王庄镇陈寨庄村种植大户刘占海,承包了6000多亩农田,产量比去年提高了近三成,迎来了大丰收。 “要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种粮基本收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年,天津首次对抛荒地、林下可利用耕地等种植粮食进行补贴。刘占海种植的2000多亩林下耕地,第一次享受到每亩95元的资金扶持。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稳政策的同时,天津还千方百计增加种粮面积。今年,全市共新增5.8万亩小麦种植面积,同比增长3.8%。静海区新增2.7万亩。这片正在开镰的麦田,就是农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新种植的一千亩春小麦。

新增种植面积的底气,来自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全面实施,田成方,渠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目前,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近350万亩,每亩可享受4000元的补贴,增强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小麦是夏粮主要作物,产量事关全市粮食安全大局。武清区占全市麦田量三分之一,为确保产量,天津通过科学育种、筛选,选取优质小麦品种进行推广种植, 武清区的40.47万亩麦田中,优质品种实现了全覆盖。再过几天,这些沉甸甸的麦穗,将实现全机械化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同时,天津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行轮耕休耕、秸秆还田,好生态助力夏粮丰收。

预计到六月底,全市大面积小麦机收将全部结束,夏播工作也将同步启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