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 党建引领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6-12 20:47:1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天津以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纲为元,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一根钢钎插到底”,切实把工作重心落实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上。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天津以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纲为元,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一根钢钎插到底”,切实把工作重心落实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上。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凤城社区,是个40年的老小区,其中有16户人家违规搭建鸽棚,几百只鸽子,影响小区环境,居民意见大,经常向社区投诉,但始终没解决问题。

在推进城市治理时,要充分重视基层党组织作用。2018年,天津全面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以党建统领解决社会治理“谁来抓”的问题。凤城社区完成换届后,把整个小区划分为十个网格,每个网格都建起党支部,全社区407名党员,全部编入支部,网格员、楼门长,大多由党员担任。信鸽治理难题,再次由居民,反映给了网格员,逐级提交给了社区党委和街道党工委,落实“一把手”责任,街道党工委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

街道党工委书记发起调度,区体育局、住建委、城管委等近十个部门的党组织书记立刻响应。半天时间,近十个部门就集合报到,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协助做通养鸽户工作,红桥区体育局负责联系信鸽协会,帮养鸽户找公共鸽棚寄养,综合执法负责帮居民拆除鸽笼。在街道党工委的统筹下,目前,凤城社区的16户违规鸽棚,全都拆掉了。

面对复杂的基层问题,党建工作就要“一根钢钎插到底”。眼下,在凤城社区,停车位规划、绿地修缮、建公用晾衣杆……居民向党组织反映的问题,都一一得到解决。牢记总书记要求,天津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放松。

最近,红桥区进一步强化“向群众汇报”,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得如何,由居民代表来打分考核,居民不满意,就要接着改。现在,基层社区评分,已经占到红桥区相关职能部门,全年绩效考核的50%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天津落实总书记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从严抓”,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抓书记”,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支部”,下“绣花针”的功夫,耐心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用党建引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