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决定》 在线律师库“未”爱守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孙畅 2020-06-13 08:23:43

内容提要:未成年人群体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为无法“面对面”给未成年人提供法治安全教育,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律师们主动向社会公开手机号和微信号,并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在线值班律师库”,免费为未成年人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

  天津北方网讯:未成年人群体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为无法“面对面”给未成年人提供法治安全教育,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律师们主动向社会公开手机号和微信号,并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在线值班律师库”,免费为未成年人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

  “为爱守护,他们不辞辛苦。”家住河西区的李女士很感谢在她无助时,值班律师库的律师们为她提供的帮助。李女士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冲锋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别看工作中的她风风火火,心里的苦却只有自己知道。

  李女士和丈夫离婚近一年,独自抚养4岁的女儿,可这一年来,丈夫承诺的抚养费并没有如约兑现。在她最无助的时候,值班律师库的律师不仅给了她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还帮她解开了“心结”。

  17岁的“小广东”也是“未成年人保护在线值班律师库”的受益者。“小广东”曾是一起诈骗案件的受害者,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想着“以毒攻毒”的他又诈骗了别人近万元。经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值班律师库的一位律师担任了“小广东”的辩护人。

  “考虑到未成年的他系初犯,且犯罪情节较轻,遂为其提交了建议检察院作出不批捕和不起诉的意见,后被采纳。”“小广东”有了改过自新的机会,特别珍惜,现在的他正想着要找份踏踏实实的工作,自力更生。

  “未成年人保护在线值班律师库”的发起人,是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付佳。“未成年人因为法治意识、防范意识薄弱,一直是需要被保护的弱势群体。”付佳说,自2月份以来,全市来自35家律师事务所的41名律师一起成立了这个“律师库”,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随时随地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律师库的律师不仅对未成年人法律帮助很专业,还都掌握一定的心理疏导知识。目前,从服务案例看,效果还不错。”付佳说,下一步,他们准备长期保留“未成年人保护在线值班律师库”,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关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