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又现未经批准集结 反对派议员许智峰被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6-13 10:03:41

内容提要:据港媒报道,6月12日有人群在香港旺角、铜锣湾等多区聚集,香港警察傍晚起在多地布防巡逻。反对派议员许智峰以“大声公”(扩音器)妨碍警方执法,被警方拘捕。

据港媒报道,6月12日有人群在香港旺角、铜锣湾等多区聚集,香港警察傍晚起在多地布防巡逻。反对派议员许智峰以“大声公”(扩音器)妨碍警方执法,被警方拘捕。

许智峰被警方拘捕

据文汇网报道,12日晚8时半后,香港警方在铜锣湾东角道外举蓝旗,要求在场人士离去。在场的反对派议员许智峰以“大声公”妨碍警方执法,被警员上前制服,并正式将他拘捕。许智峰狡辩称当时他身为议员正履行职务。

另据特区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警方接连发布两条警告。其中一条指,有人群在旺角亚皆老街一商场外一带集结叫嚣,警方会加强巡逻及截查可疑人士,避免有人伺机犯事。另外,在疫情严峻时期,任何群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警方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群组聚集。

另一条公报则指出,晚上约8时,有人群在铜锣湾一带叫嚣及集结,有可能触犯《公安条例》下进行未经批准集结的相关罪行以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下进行受禁群组聚集的相关罪行。警方警告参与者立即停止集结及离开。目前,警方正在现场附近一带加强巡逻及截查可疑人士,如有任何人尝试以身试法,警方必定果断执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