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天津吸引力不断增加 以会引才:30万青年才俊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0-06-15 08:20:00

内容提要:无论是“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还是面向全球启动首届“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进入6月份,天津吸引高端人才落户的招法频出。

  天津北方网讯:无论是“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还是面向全球启动首届“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进入6月份,天津吸引高端人才落户的招法频出。记者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我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推出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已吸引近30万名贤才能士落户天津,这近30万名青年才俊的平均年龄为31.8岁。

  “把握人才,就是把握商机,就是把握未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推出,只要企业家一签字,高端人才就可以无条件落户天津,这让我们有机会面试到更多高端人才。今年2月至4月我们招聘的121人中,有46位拥有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达38%。年轻、有活力、高素质的团队带领我们企业实现快速增长。今年前5个月,我们的营收实现了同比41%的增幅。”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对记者介绍说。

  春节过后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云账户公司实行逆势招聘,逆势涨薪,成立于2016年8月的云账户团队目前拥有460位员工,平均年龄为29岁。

  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河英才”计划的深入实施,让天津对外地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加,天津人才竞争程度一直处于全国前十。“天津在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这些新产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全国各地向天津投放的人才简历也主要流向这些行业。”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从6月8日开始,我市实行人才引进落户全流程网上办理,就是说,申请人一次都不用跑,只需线上填写申请、上传资料,线上查询办理进度,符合落户条件的可邮寄方式收取审批件。新举措推出3天,网上申请落户人数达到2495人。

  聚焦高端产业急需的金领领军人才、白领管理研发人才、蓝领技能人才,天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6月2日,我市启动首届天津“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市人社局面向全球吸引海外人才报名,参赛人员将按照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我市新动能重点领域分组角逐,胜出者最高可以获得百万元的奖励扶持资金。同时,获奖团队还将在天津享受创业担保、金融授信、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一揽子政策支持。

  “我们相信,随着世界智能大会的持续举办,未来会有更多的贤才能士在天津落地、生根;也会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高端平台,在天津成林成势。”智能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这样自信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宣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