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是首位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6-15 08:42:31

内容提要: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市民目前应如何做好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醒。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目前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和本市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时刻‘紧弦勿松’‘慎终如始’‘严禁懈怠’。防控常态化意味着防护常态化,就是要将之前的好习惯、好做法融入日常,持续为我们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昨天,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市民目前应如何做好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醒。

  “做好防护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顾清表示,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不是必去的地方就不去。同时要注意食品安全,饭前便后洗手,生熟分开,相关厨具也分开。食材特别是肉食一定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水产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诊疗,在就诊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切忌带病上班上课。

  此外,市民应积极配合响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的管控措施,一旦有疫情发生地的旅居史,各种疫情传播风险的暴露史和接触史,主动向社区或卫生部门报告,服从管控要求。还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稳固防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