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食堂陆续恢复运营 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饭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付勇钧 2020-06-17 10:01:08

内容提要:连日来,和平区各家老人家食堂陆续恢复运营,老人们又能在家门口吃上既热乎又经济实惠的饭菜了,送餐上门服务也赢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和平区各家老人家食堂陆续恢复运营,老人们又能在家门口吃上既热乎又经济实惠的饭菜了,送餐上门服务也赢得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昨日中午11点,记者在和平区新兴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人家食堂看到,老人们有序地排起了队伍购买盒饭,排队间隔在一米以上,食堂管理员不时叮嘱靠得过近的老人,现场秩序井然。

食堂负责人刘国亮向记者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今天我们重启了老人家食堂各项服务,我们每天都会对食堂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同时严格监控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万无一失。我们不仅开放了堂食,送餐上门服务也恢复了,进一步方便了周边老人就餐。”

“张大爷,我是新兴街老人家食堂的送餐员,来给您送餐啦。”中午11点30分,送餐员张晓临敲响了兴河里社区82岁的张大爷的家门。

“嚯!今天的饭菜真不错,熬鱼、熬茄子,还有圆白菜,光看着我就饿了。”张大爷高兴地说,“现在我和老伴儿年纪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可算盼到老人家食堂恢复了,饭菜可口,价格也不贵,15元就能吃到一份热乎的饭菜,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目前和平区老人家食堂和二级助餐服务点正在有序、逐步恢复助餐服务,劝业场街云台花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人家食堂、幸福美好家园老人家食堂、五大道益美嵌入式养老院老人家食堂、现代人老人家食堂、新兴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南市街幸福食堂等6家老人家食堂,在做好食堂消毒通风、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等日常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已恢复餐食供应。其他老人家食堂将根据自身实际和疫情防控情况,陆续恢复供餐服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指导全区9家老人家食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做好助餐服务,同时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抓好老人家食堂食品安全以及送餐服务规范,持续推进老人家食堂建设和质量提升,满足更多居家老年人的用餐实际需求。”和平区民政局副局长林汉裕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