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些“起点思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威 编辑:付勇钧 2020-06-17 10:43:33

内容提要: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好”是一个相对概念,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服务优中更优,需要多一些“起点思维”。

天津北方网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好”是一个相对概念,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服务优中更优,需要多一些“起点思维”。

“起点思维”意味着不断创新。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改革,也不存在“一招鲜吃遍天”的服务。我们常说形势逼人,“形势”就是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也是解决问题、优化服务的新起点。坐落于中北镇的天津博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西青区“创新创业英才‘113’计划”引进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来、留下来,并不代表万事大吉,而恰恰是比拼服务力度的起点。全流程跟踪落实不同时间节点出台的惠企政策,帮企业尽快扎下根,不久后,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光纤环绕制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获得8项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今年面对疫情冲击,细致周到的帮扶使企业经受住考验。用科学高效的“千方百计”谋求营商环境的“精雕细琢”,要不断强化“店小二”意识。譬如,市场不等人,面对新形势,服务效能怎么跑赢市场变化?“一企三人两员”工作组上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忧;“你承诺,我就批”,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政策“含金量”足不足、“店小二”服务优不优?关键要看企业满意不满意。有“起点思维”,意味着决不能自满。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提升其中任何一项都并非易事,都需要我们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只有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以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谋求服务的“永无止境”,才能在营商环境的比拼中占得先机,赢得持久竞争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