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焦钰雯 编辑:李彤 2020-06-17 20:17:3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天津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带头人队伍,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难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天津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带头人队伍,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难题。

宁河区西南部的俵口镇有8个行政村,连接各村的主干道兴芦公路,十多年没修过了,路面坑洼不平,周边2万多名村民,出行不便,这样的交通情况,也限制了村庄的经济发展。

不仅是资金问题,修路还需要俵口镇出面,去协调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住建等多个部门的审批,协调的事项、要走的手续比较多。

今年初,宁河启动全域旅游规划,作为基础设施,这条路必须要修。坚持问题导向,宁河区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以党建引领,由区委书记带领镇、村两级书记和涉及的多个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制定联合实施方案,确定了由区交通局先行垫付翻修公路的资金。并敲定施工细节,同时,还邀请国内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审核。

区委书记牵头落实,审批和资金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加快实施道路改造,还需要镇村两级层层落实,宁河区以俵口镇为试点,成立了乡村振兴项目指挥部,明确各级责任,镇书记负责解决各村之间修路遇到的堵点,协调施工单位,采取就近补充取土的办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要跟交管部门一起,处理施工车辆和群众的通行问题。

村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做好群众的解释协调工作,清理各村路边的车辆和杂物,为施工作业腾出空间。涉及各村迁移树木、清理渣土等工作,也要件件落实,负责到底。

通过层层书记抓落实,经过5个多月施工,上个月,兴芦公路完成了翻修。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钢筋主骨”作用,宁河区还对镇、村书记,每季度进行考评,一季度一通报,年底纳入绩效考核,排名最后的两名责任人会被约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