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出实招推动“五大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孙畅 2020-06-18 08:43:30

内容提要:昨日,宁河区区长张伟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介绍了宁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五大振兴”方面的实招。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宁河区区长张伟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介绍了宁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五大振兴”方面的实招。

  张伟介绍,在产业振兴方面,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六保”工作之一,宁河主打农业结构调整牌,大力推广优质水稻、稻蟹混养和大棚种植,同时做实重点项目。2019年,宁河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成为该区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目前,7大类、2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智慧农业平台已建成,其他项目今年10月底前陆续完成建设。与温氏集团合作的现代化养猪场项目即将落地,助力宁河农业发展走向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

  在生态振兴方面,重点保护七里海湿地资源,做好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七里海周边33个村全部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围,打造七里海周边、七里海大道两侧、滨玉公路两侧3个人居环境示范带。在文化振兴方面,传承发展芦绣、陶艺等传统技艺,结合发展农文旅特色游,深入挖掘文化元素,进一步释放乡村文化气息。在人才振兴方面,坚持引育并举,依托产业留住乡村本土人才,吸引外来创业人才和对农村发展有情怀的人才,同时,搞好农村青年职业教育培训,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在组织振兴方面,充分发挥“一肩挑”带头作用,抓好村级干部的教育管理,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组织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