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单据每天查 管好市民“菜篮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刘颖 2020-06-18 12:24:00

内容提要:菜篮子关乎百姓的生活,菜市场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防疫关卡。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菜市场,直击市场管理现状。

  天津北方网讯:菜篮子关乎百姓的生活,菜市场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防疫关卡。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菜市场,直击市场管理现状。

  河北区

  15个保洁员每天4次消杀

  河北区汇光里菜市场占地4000多平方米,是一家大型菜市场。记者在市场内转了转,商户都戴好了口罩,牛羊肉正常供应,水产摊位有带鱼、黄花鱼、胖头鱼等鱼类,蔬菜水果品种也不少,西红柿、茄子、豆角、西葫、油菜、香菇等货品丰富。摊主称,除了有的菜品这个季节没有,其他菜品和以前并无明显变化。市场管理部门白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加强了防疫,每天都会对商户上货情况进行抽查,管理人员每天巡视检查。市场里15个保洁员,每天上下午分4次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卫生安全。

  津南区

  现场检查严把进货渠道

  在津南区锦堂购物中心,进入市场需要扫码测温。记者看到,在市场一个入口处,保安员正在执勤监督,看到有人没扫码就进,保安员会上前叮嘱确认。保安员的前方是一台遥感测温仪,人员进入市场自动测温。记者在一家原本经营水产的摊位看到,摊主在摊位上摆起了酸梅汤,他告诉记者,眼看着天热,酸梅汤能解暑,也比较好卖,最近生意还不错。走访时,正巧碰到几名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前来检查,一名执法人员说,检查各个摊位的进货渠道是他们的日常工作,确保进货渠道正规、产品检疫合格。

  河西区

  大屏幕滚动检测信息

  在河西区三水道市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牛羊肉、生鲜核酸检测结果以及蔬菜农药残检检测数据。在一家蔬菜摊位前,市场管理人员正在抽样对小白菜进行检查。摊主告诉记者,管理人员经常来做抽检,检测结果出来后信息透明公开,商户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监管,有的摊主还将检测结果当做卖点,招揽生意。不光是蔬菜,牛羊肉、生鲜都要检测,市场里的水产商户说,他们摊位的生鲜全都做了核酸检测。

  雅乐士公司王经理介绍,包括三水道市场,他们目前在本市有8家大型菜市场,管理人员对市场每个摊位都进行了台账登记,每天对商户上货情况进行检查,也要求商户将上货票据放在店里明显位置,随时方便市场工作人员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前来检查,从进货地点到货品的检疫合格证书等一系列手续,都要认真检查。保洁人员每天随时清理打扫,市场还配有洗地机,对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喷雾消毒,并不定期请专业人员灭蝇、灭蟑,为周边居民营造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