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顺利迅速 商贩自觉主动 积极配合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孙畅 2020-06-19 10:42:58

内容提要:近期,销售畜禽肉类、水产品及相关产品的市场成为防控重点。记者最近几天走访本市多家菜市场、花鸟鱼虫和餐饮门店发现,商户摊贩和市民自觉主动、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和相关检查,助力本市防控工作不放松。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销售畜禽肉类、水产品及相关产品的市场成为防控重点。记者最近几天走访本市多家菜市场、花鸟鱼虫和餐饮门店发现,商户摊贩和市民自觉主动、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和相关检查,助力本市防控工作不放松。

  “麻烦大家配合,排队拉开距离,谢谢!”昨天下午5时多,记者在东丽区一家社区菜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提醒排队购买面食的市民保持距离。“天津出现新增病例后,我们也提高警觉了,这不,消毒喷雾我又带出来了。”正在排队的一位市民边说边向记者展示菜篮子里的小瓶消毒喷雾。

  记者在最近几天的采访中注意到,作为近期人们关注的“重点”,菜市场里的商户对于疫情防控都比较“自觉主动”。在位于白堤路的学府菜市场内,下班买菜的高峰前,市场中间位置的摊贩都会自觉主动地清洁摊位附近的卫生环境。“现在不光监管部门常来检查,我们自己也都十分‘在意’的,买菜的顾客一看要是卫生条件不好,也不敢来了,您说是吧?”从记者走访几家菜市场的情况来看,除了专人为进入市场的市民测温以外,多家菜市场门口都会用广播或小喇叭循环播放正确戴口罩、扫码测温等规范的防控须知。在位于大沽南路的一花鸟鱼虫市场内,一些水族商户根据检查人员的要求和提示调整售卖的水族产品品类,对于暂时不适合销售的品种都已下架。“像进口银龙、金龙之类的进口鱼,好多店也都主动不进货了!”一位水族馆老板介绍道。

  值得注意的是,商户摊贩的“自觉主动”和“积极配合”也让全市的防控和排查工作更加顺利和迅速。“我们的牛肉还有原材料都是总店这边自己安排配送的。”在海光寺一家连锁拉面店内,店长认真地回答着检查人员的询问。检查结束后,店长告诉记者,对于近期频繁的检查,他和店里的顾客都表示理解。顾客看到身着制服的检查人员,感到安心,其实这也是对店面的一种无形支持。市场监管人员表示,近期的检查主要以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此外,从重点场所监管来看,主要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在走访中,不少买菜的市民表示,看到检查人员的身影,让他们心里有了“底”,消费也更放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