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智慧手环为复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商瑞 编辑:刘颖 2020-06-21 15:30:12

内容提要:应用5G技术,复课开学更安全——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附属学校近百名学生佩戴上5G智慧手环,不仅能随时监测体温,还具备轨迹追踪、即时定位、心理评测、课堂偏好等功能。这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发挥智慧城市建设优势开展的5G技术校园新应用。

学生们正在佩戴、使用5G手环。(资料图片)

  天津北方网讯:应用5G技术,复课开学更安全——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附属学校近百名学生佩戴上5G智慧手环,不仅能随时监测体温,还具备轨迹追踪、即时定位、心理评测、课堂偏好等功能。这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发挥智慧城市建设优势开展的5G技术校园新应用。

  通过5G手环,该学校老师可通过电脑端与手机端,随时查看学生心率、体温、所处位置等信息,一旦有相关数据超过正常值,系统会显示为红色提示。通过手环数据,学校还能对学生课堂专注度与兴趣度开展分析汇总,便于建立学生个人成长档案,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危机预警等个性化教育。“看到学校全方位的防疫措施,再加上5G手环,确实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目前,该学校选取部分班级作为5G手环应用“试点班”,在手环功能和后台系统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有望在全校师生中推广,为全面复课开学提供“智慧”保障。

  “这次手环的诞生,让我们看到生态城正在建设的5G孵化平台发展方向和可能。”天津移动信息化支撑中心王乐说。在做好技术和应用推广基础上,中国移动公司将与生态城共同布局5G产业,以构建生态圈为目标,推动5G测试环境建设、产业孵化与人才培养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更多5G创新研发应用、5G测试验证、全球交流合作在生态城落地,提升生态城在5G方面的综合实力。

  据悉,这一5G智能手环是华为公司、中国移动、北京心智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成立联合研发工作组共同开发的。中国移动还在校内部署了5G+蓝牙基站,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迈入5G时代。

  未来,研发工作组有望将5G手环打造成学生的城市身份标识,刷手环即可完成入馆、借书、垃圾分类积分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