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南梁精神”深化扶贫协作 天津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0-06-21 20:07:5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天津帮扶干部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天津帮扶干部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南梁镇,位于甘肃省华池县,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这里画下了着浓墨重彩的一笔。1934年11月,陕甘边区工农兵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自此,在黄土高原的窑洞中,燃起星星之火,唤醒了黑夜中的黎明。

一心为民,面向群众,是“南梁精神”的根基。也正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让这片热土成为革命根据地、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瞻仰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南梁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深有感触。

最近,华池县尚湾村的小学生刘晋甫做起功课越来越起劲儿,因为在外务工的妈妈,回到自己身边了。

走访中,援甘干部发现,在华池县不少老乡原地脱贫的愿望强烈。天津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扶贫,帮助农民在家门口找营生。去年,天津企业在刘文博所在的尚湾村,建起了食用菌产业园,让当地百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全力稳定脱贫。

在天津援甘干部和华池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去年年底,华池县5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如期摘掉了贫困帽子。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天津还正在帮助当地改扩建小学。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组织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天津共筹措资金2160万,预计新校区建成后,学生数量可由900人提高到1400人,解决周边三个乡镇适龄儿童的上学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