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社会资本 天津地铁PPP项目超过千亿元规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6-21 20:24:00

内容提要:天津改善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结构,引入社会资本,在地铁领域推广PPP模式,激发社会资本在津投资的信心和热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改善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结构,引入社会资本,在地铁领域推广PPP模式,激发社会资本在津投资的信心和热情。

PPP模式,是由社会资本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在合作期内运营项目,合作期结束后项目移交给政府。社会资本的投资回报,一部分来自于广告、售票收入,另一部分则由政府给予适当补助,保障社会资本获得合理回报,项目也可以持续运营。

去年7月,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这是天津地铁领域首批PPP合作项目。自从项目落地,天津就专门成立指挥部,明确地铁工程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单位,每半个月召开一次现场推动会,住建、交通等多部门合力解决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审批、征地、重大技术等难点问题。7号线开工至今,市、区两级部门组织的现场推动会有20多场。

与7号线同时中标的,还有地铁11号线PPP项目,投资方是中交集团。为了减少对周边单位和居民的出行影响,同时加快建设工期,指挥部决定,佟楼站在白天安装围挡。交管部门部署了20多名警力,现场疏导交通秩序。疫情期间,指挥部更是督促住建等部门,提高审批效率,5天内11号线14个工点,实现快速开工。

今年初,4号线北段和8号线相继开工,至此,天津中心城区在建的7条地铁项目中,有4条线路采用了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超过1300亿元。滨海新区的滨铁3号线也决定引入这个模式,中交集团决定参与竞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