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绿水青山赢金山银山 蓟州区走出致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6-21 20:27:26

内容提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气温的攀升,去山水间纳凉消夏成了很多游客的选择。人气的攀升,也让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气温的攀升,去山水间纳凉消夏成了很多游客的选择。人气的攀升,也让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鸟语花香,溪流潺潺,峡谷壁立,瀑布飞溅,眼下,正是山水游的好时节。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蓟州区的梨木台景区,建起了一条木栈道,让游客行走其中,感受自然。

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蓟州区围绕梨木台、盘山等景区,引导周边村民,干起农家院。坐落在梨木台山下的船仓峪村,近八成村民,都经营着农家院“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近期,天津出台《蓟州区农家院提升改造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引入专业的设计团队,从农家院改造、规范经营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精品民宿建设四个方面,打造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到2022年,全市将再建80个精品民宿,对生活用品、餐饮等配套服务,统一制定标准,对所有农家院和民宿,进行星级评定。

支持精品民宿建设,天津真金白银投入补贴,同时,与银行合作推出专门贷款,截至目前,累计放款近1.4亿元。

房屋建设留住乡愁,置身其中,山水林鸟环绕,捧一杯咖啡,或读书、或放空,带给游客别样山水游体验,也给经营者,带来更多的效益。蓟州小伙杜磊,大学毕业后,把农家院改造成了高端民宿,虽然房费上千元,可订房的游客却不少。看到甜头,越来越多村民,改造自己的农家院。

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根据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天津要选择10个困难村,深入挖掘其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可看可玩可购的旅游项目。同时,还将挖掘山、海、河、湖、湿地等自然生态资源,在依法保护的基础上,融入文化、旅游、科普要素,打造人与自然亲近的特色游。(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