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引育新动能 天津以会兴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张卓新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0-06-22 20:36:10

内容提要: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指出,“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天津“以会兴业”,把智能科技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指出,“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天津“以会兴业”,把智能科技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借助世界智能大会的平台,一年前,紫光云将全国总部落户天津。疫情期间,紫光云推出疫情地图、疫情防控系统,云办公、云网盘等解决方案,为滨海新区政府提供了技术支持,助力企业线上复工。在今年工信部组织的全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的解决方案的遴选中,天津有三家企业入选,他们提供的方案在全国推广,而这背后依托的正是天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技术积累。

除了紫光云,通过智能大会,麒麟软件、TCL新四大总部企业落户等一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落户天津,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一季度以来,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天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依旧保持8.6%的增长。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三年保持20%的高增速。据工信部《2019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天津产业结构优化指数居于全国首位。

以会兴业,引来满座高朋,他们成为天津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加速器”。在去年的世界智能大会上,宜科电子获得天津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1200万元研发费用。天津聚焦平台经济,真金白银推动全产业智能化升级。

政策引导和资金保障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心针”。天津出台“智造”十条,助力企业智能化改造,两年来,天津共支持4批次911个项目,安排资金36.2亿元。2019年,本市智能科技产业比重达到16.6%,比上以一年提高了1.7个百分点,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据《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中,天津位居全球第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