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夏至 夏至已至 时光如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0-06-22 09:59:00

内容提要:“骄阳渐近暑徘徊,一夜生阴夏九来。”2020年6月21日5时44分,夏至节气……

  天津北方网讯:“骄阳渐近暑徘徊,一夜生阴夏九来。”2020年6月21日5时44分,夏至节气。

  阳光照在大地上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夏至,天至中和

  地至平和,人至清和

康宁会员 陈鸿举作品

  夏至逸事 ,闹中取静

  青阶苔痕,东方既白

  不知何时,日落霞出

康宁会员 叶伟荣作品

  夏至风情,晚灯约候

  月挂梢头,相约黄昏

康宁会员 庞毅彬作品

  夏至蔬果,沈瓜浮李

  溪上山涧,一席清涼

康宁会员 尚镔作品

  夏至尤物,牵牛花盛

  叶细枝柔,篱笆处处开

康宁会员 刘惠邨作品

  夏至时令,蛙鸣蝉噪

  日暮不绝,原是酷暑盛夏

康宁会员 魏宝芳作品

  康宁会员即兴赋诗,表达情意。

  《"津园"夏至》

  岳承训

  夏至旦夕等样长,

  禾宁棵静慢充粮。

  连天树叶无风摆,

  蛙噪敛声防热殃。

  夏至风俗 

  冬至饺子夏至面

  夏至吃面也有尝新的意思。

  消夏避伏

  夏至时节是瓜季,西瓜、苦瓜都是清热消暑食品。

  夏至养生

  忌夜食生冷:夏季夜短,年事稍长之人或体质稍弱者,腹中常冷不易消化,生菜、瓜类等本为夏季忌食之品,夜间尤其要注意。夜间也要注意不要吃肉、面、生冷、黏腻之物,否则可见腹胀、吐泻交作等病症。

  忌空腹饮茶:过多饮茶,尤其是空腹饮茶,极易导致茶水消耗人体的阳气,如果加上是喜欢食咸之人,咸味引茶入肾,易于罹患手足疼痛之痹症,以及下元虚冷的腹泻等病症。因此,夏季饮茶,应在餐后饮二到三杯为宜,有饥饿感则立刻停饮。

  忌夜卧贪凉:中医认为“头乃诸阳之会”,头部是人体阳气的汇聚之处,夜卧吹冷,极易导致阳气折损。因此尤其要注意,不可晚上睡觉整夜开空调冷气,这种习惯易导致伤风、面瘫、关节疼痛、腹痛腹泻,对身体的损伤非常严重。

  夏至

  万物极盛,绿茵渐浓

  耳边蛙声一片,莲叶何田田

  麦谷满仓说丰年,蝉鸣声声不间断

  愿傍晚的一缕清风

  吹散你额间的汗珠与忧愁

  为你送来清爽与舒畅

  愿您清凉一夏,安然无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