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小学生溺亡 生命安全教育之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宋学敏 编辑:孙畅 2020-06-23 09:36:50

内容提要:6月22日7时10分,重庆潼南区8名落水儿童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8人均为居住在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周末相约到河滩玩耍,其间一名学生失足落水,其他7人前去施救,一并落水。

  天津北方网讯:6月22日7时10分,重庆潼南区8名落水儿童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8人均为居住在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周末相约到河滩玩耍,其间一名学生失足落水,其他7人前去施救,一并落水。

  8个孩子生命的陨落,各自家庭的痛苦和绝望,在网上化成了众多的哀婉、叹息、反思和追问。7名没有救助能力的孩子虽然表现得勇敢和善良,但更凸显了悲剧色彩。

  溺水是我国14岁以下儿童伤害死亡的主要原因。每次悲剧,媒体都在加紧科普,应该怎样科学救助和处置,其中特别强调没有施救能力的孩子应该如何正确应对,但最重要的是家长的监管以及学校的生命安全教育。家长疏于监管,有的是因为忙于生计无暇顾及,有的是责任心缺失。在孩子亡故之后,谈家长的监管失责貌似是残忍的,却是必须强调的。今年4月初,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2020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然而,在重视和保护生命的问题上,无论如何强调都不过分,更重要的是联防联控的执行和监督。

  何止是防溺亡,就在同一天,6月21日,广州花都警方通报一起两男童因被困车内身亡事件。围绕儿童的安全隐患有很多,特别是暑假快要到了,交通、用电、用气、烫伤、坠落等安全风险也跟着增大。对孩子的监管责任一刻都不能放松,呵护孩子的安全是头等大事,千万别掉以轻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