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早知道 探秘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杜雪莹 2020-06-23 10:04:00

  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6月28日—29日在元氏县召开。为让广大网友提前领略本届旅发大会的风采,感受文化生态、体验运动休闲,6月16日,元氏县组织旅发大会探营活动,多家网络媒体以及自媒体大V围绕“龙兴山水风景大道”旅游环线,对槐河千岛湿地、万花山森林公园、恒大童旅城等地进行全景式探访聚焦,切身感受元氏山湖水相得益彰、红古绿交相辉映、多业态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状况。

  初夏时节,槐河湿地内岛屿错落有致,鸟雀翩然,流水潺潺,碧波荡漾,一片生机盎然景象。

  去年,元氏县启动槐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设置4座挡水坎,建有涯沙燕保护岛、河心岛、槐花岛三个大岛以及数十个生态小岛,湿地下游的东韩台村西南角建有“汉码头”1座。绿意葱茏的芦苇带,岸线自然的湿地景观,拉近了人与湿地的距离,尽显湿地自然之灵气。

  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打造滨水步行道景观效果。元氏县在槐河河岸部分区域的护坡两侧,安装草白玉仿古栏杆10.2公里,并种植了国槐等行道树,铺设了灌木色带和草坪,全力打造融文化展示、湿地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槐河水生态景观,构建了一条“水绿相间、生态休闲、亲水乐水、风景靓丽”的生态廊道。

  作为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环十片区”中最具生态和民俗特色的片区,槐河人家片区定位为省级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区,片区集中展示生态绿化、民俗文化及新农村建设的整体风貌,打造了千亩采摘园,建有休闲度假区,实现旅游发展与经济可持续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提升改造沿岸7个村汉风格特色,建设有泜水纪胜主题雕塑游园、民俗广场等历史文化景观节点;此外还建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槐南驿站等项目。元氏县东张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片区将极大改善沿岸生态人居环境,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实现文化旅游与经济融合,并将成为石家庄南部生态休闲、研学体验好去处。

  在元氏县西部山区的苏阳乡,工人们正在对万花山森林公园项目进行旅发大会前的最后完善工作。万花山森林公园以“万亩森林、万山花海、万米赛道、万年化石”为总体规划思路,打造出景观林与经济林相结合的万亩森林;打造出特色花卉、乔木灌木为主的万山花海;打造出高标准迷你马拉松赛道;打造以发掘出土的万年化石、织布、石雕、手工粉条、泥塑花盆、书画为载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变亮点“盆景”为处处“风景”,全方位展示万花山片区风采。“通过此次旅发大会,我们要把万花山森林公园打造成省会南部最大的人工彩色森林公园,省会南部的花果山,全市乃至全省人民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科教研学的好去处。”元氏县苏阳乡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介绍说。

  梦幻岛、趣味城、农耕园、四季花海……充满童趣的恒大童趣城让参观者眼前一亮。针对趣味游玩的短期旅游,童趣城中设置了众多适合儿童的活动项目,让小朋友在体验中收获知识,同时,还将农耕文化、自然风光结合,满足游客对农耕的好奇心,体验播种、施肥、收获采摘等全套农耕过程。

  据介绍,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期间各景区景点还将组织举办风筝音乐节、水上嘉年华表演、国际隶书展览、汽车文化节、美食节等多项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活动,让广大游客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亲自参与、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

  作为本届旅发大会举办地,元氏县着力打造“一环十区”旅游布局模式,立足毗邻石家庄市区的区位优势,围绕市区居民“轻旅游”“短途游”“周末游”趋势做文章,力争为市民在家门口提供一个“可吃、可玩、可游”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