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引领文旅产业走向高质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杜雪莹 2020-06-23 10:04:10

  初夏时节,槐河水面碧波荡漾。北岸,韩台汉风文化小镇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建筑物的内部装修、街道绿化等工作。汉文化体验中心、汉风商业街、汉街文化展示带、汉码头……作为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元氏县韩台汉风文化小镇及槐河生态修复项目加快推进,一幅诗情画意、水岸相融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6月9日河北新闻网)

  一个好项目,一个好发展增长点;一个好项目,一个综合效益涌动泉。河北省文旅系统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抓住了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发展的牛鼻子。“项目为王”引领文旅产业走向高质量。

  一场疫情让文旅产业如披冰雪,但是,也让文旅产业冷静反思,创新出路。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复工复产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代表本地形象的高端文旅精品,培育独特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和旅游品牌,为文旅产业的今天和明天打造发展潜能正日益成为一种共识。我们坚信,文旅产业必将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线上好项目,打造文旅产业的云蒸霞蔚。“动听河北”“名牌导游带你游河北”“疫去春来抖赞河北”抖音挑战赛,联合20家媒体和企业打造“亿元+公益广告大联播”,这些线上好项目为文旅产业输入活力,提振信心,让文旅产业“云”蒸腾、“霞”精彩。网络时代的文旅产业需要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AR等新技术,推动企业智能化运营、借助技术力量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线上精彩展示,云端释放强力。

  线下好项目,筑造文旅产业的四梁八柱。好山好水好风景,好人好事好文化,这些都需要我们的保护、挖掘,需要用“好项目”释放出文旅资源的强大能量。4月1日,河北省举办了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全省174个、总投资1684亿元的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复工。这些项目,不但可以促进文旅产业的生机勃勃,而且带动相关产业,增加就业,促进文旅产业的蝶变升华,高质量提升。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对文旅产业的质量需求日益提升,我们要顺势而为,用精品,用品牌,用特色满足新时代的文旅市场需求。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旅产业不仅是一种产业,更是一种传承文化,创新文化的一个巨大的载体,“项目为王”的真谛就是用项目把文化传承下来,激活起来,巩固起来。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新业态引领,矗立起文化自信的灯塔,激发出文化自信的豪迈。“项目为王”引领文旅产业走向高质量,这个高质量,是文化传承的高质量、旅游创新的高质量,以及文旅产业发展的高质量。(殷建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