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纪委“线上+线下” 双管齐下抓好警示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20-06-24 15:08:58

内容提要:“要丰富警示教育的方式,结合实际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教育,把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一环,共同推进廉洁合规文化建设”中德银行纪委在纪检条线电话工作会议上做出安排。在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的统一指导下,中德银行纪委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已连续三年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年年有主题,月月有重点。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德银行纪委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探索警示教育新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要丰富警示教育的方式,结合实际多角度、多层次开展教育,把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一环,共同推进廉洁合规文化建设”中德银行纪委在纪检条线电话工作会议上做出安排。在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的统一指导下,中德银行纪委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已连续三年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年年有主题,月月有重点。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德银行纪委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探索警示教育新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早启动,规划全年工作。中德银行纪委紧跟建设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在今年及时启动了“强化员工行为管理,有效防控案件,推进‘三不’一体反腐败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年度警示教育工作。围绕“违纪之前必违规,违法之前必违纪”的客观规律,推动合规管理与管党治党的紧密融合,协同内控合规部门在警示教育方案设计、工作部署、学习安排、题库分享、组织考核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警示教育与合规工作同组织、同选题、同考核,并通过定期分析考核情况,及时研究调整教育重点,保障教育实效。目前已逐步建立形成了纪委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警示教育新模式,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组织全行员工警示教育学习的内容覆盖党纪党规、违纪违法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情况通报、合规政策、监管要求、行内重要规章制度等多个方面。

  抓线上,教育检查同推进。为落实疫情防控管理需要,中德银行纪委及时调整警示教育开展方式与渠道,积极运用中德纪检微课堂、电话会议,企业内网等多渠道开展线上警示教育,并将纪委书记上讲堂工作也转为线上进行。为警示教育员工服从政府与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中德银行纪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公民易触犯的国家法律法规,依托中纪委网站和国家权威媒体,摘录汇编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案例,在线上对员工开展警示教育。中德银行纪委还通过线上答题测试的方式,对警示教育重点内容开展检测,检测随机抽取部门和员工,限时答题、实时出分、当天通报,激发员工的学习自觉,强化对警示教育活动成效的检验。

  抓线下,全员覆盖不遗漏。为及时学习贯彻党中央、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重要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中德银行纪委通过建立《纪检学习清单》,定期向全行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条线推送学习内容。对重点学习内容,纪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学领讲,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强化管理要求。

  为贯彻建设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关于“纪检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年”和“纪检干部讲政治、强担当、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的整体工作部署,在常态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中德银行纪委将继续深入探索“线上+线下”的警示教育新形式,不断深化提升警示教育质效。(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