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 7月等你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李松达 2020-06-25 13:43:31

内容提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一项全新的赛事──“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目前,已有2200多个项目报名。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一项全新的赛事──“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目前,已有2200多个项目报名。

海河英才,这可不是一个新词,它的历史得从2018年说起。

2018年5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达成了一个共识: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智能时代的新起点让各国、各地区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天津有备而来。大会上,天津正式对外公布吸引人才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在吸引高层次创新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等8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

如今,世界智能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一同成长的还有已满2周岁的“海河英才”。

2岁的“海河英才”,带来了30万的人才。据统计,截至5月底,我市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推出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已吸引近30万名贤才能士落户天津,这近30万名青年才俊的平均年龄为31.8岁。

随着智能科技实力增强,各种新产业培育壮大、新业态层出不穷、新模式蓬勃涌现,天津倾心倾力倾情引育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领和支撑,也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为了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让人惊喜的是,两年后,“海河英才”又以创业大赛的形式再度吸引“流量”──世界智能大会不仅仅是高端产业的聚集地,更是青年的创业平台、创新舞台!

创业是城市活力的象征,是最积极的就业。实际上,今年以来,我市就陆续出台了“稳就业32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40条”等政策措施,形成了稳就业、促创业的政策体系,特别是在鼓励创业方面,形成了面向各类创业群体、贯穿创业全过程的一揽子支持政策。

而本次的首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将历时3个半月的时间,分报名、初赛复赛、选拔邀约、决赛颁奖等阶段,共设置了三个赛事板块,分别是大众创业创新赛、大学生创业创新赛以及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每个板块均设有创新和创业组。

大赛共设置69个奖项,真金白银的奖励和支持政策更是诚意满满。其中,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获奖团队最高可获得现场奖金10万元、落地奖金30万元,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入选“项目+团队”重点培养专项,给予团队建设资助60万元,还能享受创业担保、社保补贴、金融授信、人才公寓、人才专员等一揽子“育苗”“护苗”政策支持。

本次大赛预期遴选优秀创业项目500个,扶持引导一批符合我市产业方向的人才项目团队落地。“海河英才”的品牌将打响海内外,为我市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眼下,比赛到了报名的最后冲刺阶段。“已经报名的项目质量总体较高,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产业方向好,大多项目与我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契合;二是项目成熟度高,项目普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三是人才密集度高,其中报名参赛的海外人才来自20多个国家,硕士以上学位的达到四分之三。”市人社局方面表示。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堪称“神仙打架”的英才比武则将在7月正式集结开赛。通过智能大会培育人才沃土,举办创业大赛激发创新活力,从以会引才,到以赛聚才,这样的天津,未来一定可期。

有胆有识,你就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