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大会丨高新技术线下智能体验 零距离感受“天津智港”(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6-25 14:57:13

内容提要: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不仅来自全球的智能科技“大咖”“云”聚津城,进行头脑风暴,而且一大批智能化程度高、互动效果强的高新技术,也来到市民身边,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天津智港”的独特魅力。 云实互动 智乐共享

天津北方网讯: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不仅来自全球的智能科技“大咖”“云”聚津城,进行头脑风暴,而且一大批智能化程度高、互动效果强的高新技术,也来到市民身边,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天津智港”的独特魅力。

云实互动 智乐共享

日前,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体验馆在滨海科技馆一层亮相,该馆同步推出以“云实互动,智乐共享”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该体验馆展览日期持续至6月30日。

智慧体验馆入口

注册会员被人脸识别系统记录后,刷脸进馆的签到墙

据了解,在线上,滨海科技馆制作了一系列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精彩“大片”和内容详实的“探馆视频”,与会嘉宾和游客可点击进入大会官网,以“云参观”的形式,走进大会智慧体验馆和滨海科技馆,探索了解先进的智能科技产品,“云上”感受“天津智港”和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发展成就。

水下机器人在工作中

在线下,滨海科技馆在一层布置了570平方米的智慧体验馆,集中展示一批智能程度高、互动效果强的先进科技展项。在复杂水域下可稳定作业的便携式水下机器人,观众可以用手柄操控机器人的运行;可以通过编程控制的服务型机器人,所有关节都能像人一样活动,集中体现了视觉技术、定位导航、运动控制等智能科技;体验者不仅可以操控机器人进行足球比赛和投篮游戏,还能通过编程进行积木机器人搭建,感受亲手创造机器人的乐趣……与会嘉宾和游客通过滨海科技馆官网预约,即可与各类先进的智能科技产品近距离互动。

参观者可体验操控机器人投篮游戏

3D导航“慧”玩海博馆

全流程智慧参观,3D导航游览,线下沉浸式体验,线上全景式展现……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对外展示生态城智慧旅游的多种应用场景。

3D空间导航为您进行路线引导

据悉,游客可以通过掌上海博微信小程序享受展厅内3D空间导航服务。中央大厅服务台的主显示屏实时发布客流情况、通知公告等,方便游客合理安排线路、错峰游览。走进海博馆中央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8米、高2米的智慧互动屏。屏幕上,上千张展品照片化身一个个海洋气泡,组成一面气泡墙。轻点气泡,参观者不仅可以360°浏览电子展品,观看知识拓展小视频,还可以将感兴趣的展品添加到“我的行程单”,扫描二维码,即可形成定制化游览线路,实时获取行程信息,并提供产品导航服务。

将感兴趣的展品加入“我的行程单”

海博馆还通过建立多媒体交互系统,将虚拟内容与现实展品信息相结合,以数字化手段丰富展示内容。目前,海博馆正在持续升级优化“寻海”AR,观众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端享受掌上交互式AR体验,在娱乐的同时获得身临其境的奇妙海洋知识。在海洋天文展厅内,近1600平方米深邃而梦幻的“宇宙空间”,通过穹顶巨幕、交互影像等技术,实现沉浸式多媒体演示,让游客感受到震撼人心的宇宙之美。

展馆各楼层3D导航在手机上一目了然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游客“云游海博馆”的文化需求,海博馆大力拓展开发线上资源,策划推出“360°云展览”“云课堂”“云直播”“微视频”“海博电台”等线上栏目,游客足不出户即可“畅游海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