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生态日臻完善 捷报频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0-06-25 17:12:49

内容提要:腾讯IDC数据中心的落户和开工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事实上,滨海高新区早在信创产业下好了“先手棋”,近半年来,信创产业捷报频传。

天津北方网讯:6月24日,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整个腾讯云云计算的重要节点和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容纳30万台服务器,年产值可达38亿元。

腾讯IDC数据中心的落户和开工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事实上,滨海高新区早在信创产业下好了“先手棋”,近半年来,信创产业捷报频传。

6月23日世界智能大会的云发布中,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华为公司正式发布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滨海高新区计划连续三年、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围绕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针对鲲鹏生态链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等,在适配迁移、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资金及政策支持,鼓励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促进鲲鹏生态的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几天前,中环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落户高新区;6月初,中国长城(天津)自主创新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一期项目产品计算机整机,规划年产能达30万台,将成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环渤海的自主安全电脑智能制造中心,将在滨海高新区形成全国产化的CPU—操作系统—整机产业链条;3月,麒麟总部正式落户天津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同时发布“遨天”计划。未来十年,麒麟软件将实现百亿级资金投入,立足人工智能、移动计算、云端互联等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塑造一支规模逾万人的自主操作系统精英团队,打造桌面与服务器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三大产品。

飞腾、麒麟、360,曙光、紫光、长城,华为、腾讯、天地伟业、神舟通用、南大通用,头部企业纷纷在这里落子布局,缘起于滨海高新区良好的信创产业生态。2019年9月,滨海高新区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建设国家唯一一个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产业集群,成为引育新动能、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目前,滨海高新区“硬件+软件+服务”的产业链日益壮大,产业生态日臻完善。上下游企业共1000余家,集聚一批领军企业行业巨头,营业收入已达900多亿元,构建了覆盖“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的国产化产品链条。今后,滨海高新区将围绕信创产业链条不断强链、补链,打造这一领域的“王牌队伍”,高标准建设“信创谷”,全力助推天津智港建设。(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