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升级加力精准施策 助推承德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0-06-25 20:06:5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天津创新方法、压实责任,在产业、消费扶贫等方面升级加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天津创新方法、压实责任,在产业、消费扶贫等方面升级加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承德市隆化县蓝旗镇光照好,但土质多为沙地,不适宜传统种植。天津援建干部因地制宜,引入水培蔬菜项目,最近,20个大棚全部建成投用。津南区还拿出500万元帮扶资金,作为周边7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股金入股,每年从中分红。

结对帮扶承德四年来,天津已投入16.4亿帮扶资金,带动41万贫困人口脱贫,2019年底,承德5个县、623个村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决不能松劲懈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升级加力,今年再拿出3.23亿资金帮扶承德,并在1月份就全部拨付到位,其中的300万元将再次投入到水培菜项目中,可以新增40户贫困户从中分红,同时撬动企业增资2000万扩建10个大棚,吸纳就业将超过200人。

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天津通过加大项目引入力度,延伸产业链,让帮扶产业发展更可持续,巩固脱贫、防止返贫。天津援建干部帮助承德5个县,已经发展起了20多万亩的中草药种植,为了提升种植水平,打开更多销路,上个月,天津引入红日药业,投资5亿元,将在承德建设一个中草药物流以及加工基地,与这些中草药种植基地定向合作。

今年,天津已确定109个帮扶承德产业项目,其中三成以上都是现有帮扶产业的延伸,包括了中草药加工、肉羊屠宰、旅游线路开发等。

目前,天津结对帮扶的50个贫困县中,47个已经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从335.65万人,减少到7.95万人,减贫幅度达到97.6%。(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