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助力甘肃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编辑:李彤 2020-06-27 20:07:2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种养业发展有自己的规律,周期较长,要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在对口支援甘肃的过程中,着力帮助受援地推进产业建设,通过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扶持,让当地百姓收入有保障,日子越过越兴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种养业发展有自己的规律,周期较长,要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在对口支援甘肃的过程中,着力帮助受援地推进产业建设,通过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扶持,让当地百姓收入有保障,日子越过越兴旺。

甘肃省古浪县北邻腾格里沙漠,每当春天来临,强劲的西北风裹挟着沙尘,穿过古浪峡口。最严重的时候,沙丘以每年10米的速度南移,周围10多个村庄和10万亩农田饱受侵袭。

不过,当地人并没有向恶劣环境低头,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为首的古浪人,靠着愚公移山的精神,30多年来陆续治沙造林21.7万亩,在荒漠点缀上片片绿色。“要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核心是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突出产业扶贫。”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从2017年开始,加大资金、技术投入,专家指导帮助古浪种植1700多亩果树林,加强生态建设的同时,生态林还成了当地人的绿色钱袋子,2019年底,古浪县实现脱贫摘帽。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古浪县实施生态移民搬迁,陆续把将近7万人从山大沟深、靠天吃饭的山区,搬迁到戈壁绿洲里的移民新村。按照总书记“搬得下、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天津投入8000多万元资金,建起700多个日光温室大棚,帮助古浪发展蔬菜种植,实现村民稳定脱贫。张春堂,以前一直在外打工,疫情发生后,他没有再出去。看着周围家家户户都靠温室蔬菜有了稳定收入,不会技术的张春堂,心里着急。天津援甘干部赵庆刚知道后,当天就连夜赶到了富民新村。

张春堂在这之前,连西红柿长在哪都没见过,急需技术帮扶。

转天上午,技术员陈宏立手把手帮张春堂,种上西红柿。

4月份,第一茬西红柿销售一空,15000多块钱妥妥的装进了张春堂的口袋。截至目前,天津已经帮助古浪县培养了1200多名基层技术骨干,全县124个贫困村实现了技术员服务全覆盖。遇到种植方面的难题,张春堂一个电话,技术员就能赶到。

眼下,大棚里第二茬西红柿越长越红火,收入不断流儿,张春堂心里逐渐踏实了。今年,天津将再投入1000多万元,帮助当地建设更多蔬菜大棚。截止今年4月底,天津帮扶甘肃省到位资金13.9亿元,计划实施帮扶项目695个,已经启动483个。继续深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让当地百姓稳定脱贫,日子越过越兴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