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地铁站台 保乘客安全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姜萌 编辑:李彤 2020-06-27 20:28:49

内容提要:假期里,地铁客流有所增长。天津6条线路、143座车站近万名一线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里,地铁客流有所增长。天津6条线路、143座车站近万名一线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早上不到七点,财经大学站值班站长孔德录就到岗了。而此时,距离他上班还有1小时10分钟。进入汛期,雨经常说来就来,孔德录每天都要检查防汛物资,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安排应急预案。财经大学站,虽说是高架站,可防汛压力一点也不比地下站小。

清点防汛物资、检查好预案,一切安排妥当,孔德录就赶往测温点支援。财经大学站,地处一号线东端的柳林地区,周边小区多,居民多。端午期间,车站日客流量比平日有所增长,超过2万人次。

假日里,乘客多,突发状况也多。巡查过程中,站内一台售票机无法进入支付界面。平时检修设备时,孔德录就总在旁边跟着看上手学,所以一旦出现简单故障,不用等叫维修人员,他自己就能排查,5分钟不到,问题解决了。临近中午,他又马不停蹄地上车巡线。乘客有没有戴好口罩?提示标志是否齐全?列车运行有无故障隐患?这些都是孔德录要巡查的内容,每天走上10多公里,2万多步是常态。

下午2点,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阳光直射,站台温度攀升到34度左右,站一会儿衣服就湿透了。可孔德录说,他只有守在站台上,心里才能踏实。孔德录,是上万名地铁一线员工的一个缩影,端午期间,他们坚守在全市6条线路、143座车站,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