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暖津】天津恒基广场:闹中取静的商业街演绎“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苏平 编辑:靳永锋 2020-06-27 21:24:55

内容提要:商业街是一个城市最具烟火气的角落,琳琅满目的餐饮店铺、休闲放松的购物场所,让商业街成为市民们疏解生活压力的好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商业街是一个城市最具烟火气的角落,琳琅满目的餐饮店铺、休闲放松的购物场所,让商业街成为市民们疏解生活压力的好去处。河西区是天津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商铺、购物中心等各类商业综合体鳞次栉比、十分密集。其中友谊路更是河西区的核心地带,这里有天津老牌商场“友谊商厦”,也有天津文化中心这样的文化休闲场所。在繁华的河西区友谊路上,坐落着一个叫“恒基广场”的商业街,它不像普通商业体一样高楼耸立,也没有一般购物中心的拥挤喧嚣,却以精致、舒适的体验吸引了周围消费者。日前记者走访了恒基广场相关负责人,了解恒基广场背后的发展故事。

旧厂房诞生新商业 由内而生的“文艺范”

恒基广场商业步行街内景(央广网发 恒基广场供图)

记者刚到恒基广场,看到这里多得是两三层的商铺,麦当劳、呷哺呷哺等餐饮品牌都选择了“小而精”的店面形式,恒基广场商业街区项目负责人刘瑞华向记者介绍,恒基广场的理念是构建庭院式购物街区,“与其他商业街直接把店铺承包给个人不同,我们采用的是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的模式,这样我们规划更加具有整体性,店铺之间也有了更多的相互配合。”

恒基广场的庭院式设计有其先天的优势,这里曾经是一片废旧的厂房,正是在因地制宜利用旧厂房的基础上,一家家错落有致的店铺才应运而生,由此诞生出了恒基广场的现代艺术街区文化气息

守望烟火气  集装箱改造夜市摊位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曾经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变得冷清。随着天津市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许多像恒基广场这样的商业街都已重整旗鼓再开张。“我们恢复营业以来,现在每天晚上我们停车场的车都停满了,各个店里的客人也多了起来,往日那种热闹的氛围又回来了。”刘瑞华说。

夜经济是天津市重点发展的新业态,随着夏日的到来,夜经济领域里最活跃的夜市成了市民们休闲消暑的好去处。6月24日,恒基广场别开生面的将十几个集装箱改造成了夜市的小店铺,并且把集装箱的上层改造成了露天的小舞台,可以演出文艺活动,创造出了又能“吃”、又能“看”的集装箱夜市,丰富了消费者的体验。

恒基广场的集装箱夜市(央广网发 恒基广场供图)

恒基广场的集装箱夜市(央广网发 恒基广场供图)

时代的大背景里总有人间烟火的小惬意,有越来越像恒基广场这样的商业街守护着我们城市中的烟火气,老百姓才越发享受这蒸蒸日上的生活。(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原标题:【网媒暖津】天津恒基广场:闹中取静的商业街演绎“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