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湖山福地 龙兴元氏”的独特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杜雪莹 2020-06-28 09:30:00

内容提要:6月28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元氏县揭开帷幕,大会为期两天。届时,该县将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嘉宾和游客共同分享全域旅游建设喜悦成果,感受“湖山福地 龙兴元氏”的独特魅力。

  从“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到“石光美好,家人有约”“休闲好时光、相约石家庄”……随着近年来多届石家庄市级旅发大会,及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在石家庄举办,这些充分展示石家庄旅游形象的主题宣传口号已深入人心。

  毋庸置疑的是,每届旅发大会都会为石家庄旅游带来更多的新地标和新鲜感,在提升城乡环境、带动民富的同时,也为游客打造出了一批优质旅游目的地。

  6月28日、29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元氏县举行,记者带您提前探营,看看这届旅发大会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新鲜游玩地。

  你知道吗?在石家庄元氏县,也有了“千岛湖”,槐河千岛湿地是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在这里,其中一个小岛是为保护野生涯沙燕而建,目前,湿地片区已成为这些野生鸟类的栖息地。

  此前,环保人士在槐河中的一片沙洲,发现了大量已离巢的崖沙燕巢穴。崖沙燕是燕科燕属的鸟类,它们成群生活,一般不远离水域,飞行轻快而敏捷,边飞边叫。崖沙燕是国家“三有”鸟类,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元氏县决定专门为此设立保护区,对该物种进行保护。如今,元氏县正在引南水北调水回灌补水槐河,逐步恢复原生态的自然环境。

  据悉,在槐河千岛湿地,岛屿面积12万平方米,长度4公里,共设置4座挡水坎,建有“涯沙燕保护岛、河心岛、槐花岛”三个大岛以及数十个生态小岛。

  湿地综合考虑水安全、水生态和滨水绿地开发,利用河道内现状地形,通过种植芦苇等水生植物,打造了形态各异,岸线自然的湿地景观,创造了丰富有趣的游线,拉近了人与湿地的距离,尽显湿地自然之灵气。

  从石家庄市区出发,沿红旗大街一直向南进入元氏县境,“槐河千岛湿地”就位于S033省道元氏县槐阳镇东韩台村。

  槐河,被元氏人亲切地称为“母亲河”。如今,在槐河岸边,生机盎然: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河水碧波荡漾、崖沙燕时不时在空中飞舞……

  “别看现在这里这么漂亮,是生态湿地,以前这里是一个荒废的河道,槐河沿岸可是沙坑遍地,偷挖盗采严重,满目疮痍。”东张乡党委书记尹惠强描述从前槐河的景象,说其实原来这里的道路通行都很不方便。

  在湿地下游、东韩台村西南角还建有一座“汉码头”。河上廊桥也正在最后收尾,工人往来其间十分忙碌。另外,槐河岸边还建有步行街,22栋明清风格的木屋将经营各种小吃、美食,16栋汉代风格小木屋经营小商品等。预计旅发大会前试营业。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元氏县启动槐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以槐河治理工程为基础,实施了槐河湿地项目,在完善槐河防洪体系的同时,全力打造融文化展示、湿地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槐河千岛湿地、汉码头等水生态景观。将槐河打造成美景不断、风光无限的大美福地。

  “廊亭、廊桥、汉码头……谁不爱美景,何况就在这家门口!”王西琴就住在元氏县东韩台村,对于目前建设的槐河千岛湿地,她特别高兴,“没事我们就过来转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