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0条硬核举措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高飞 编辑:张麒麟 2020-06-28 20:34:11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13个部门联合出台40条硬核举措,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13个部门联合出台40条硬核举措,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天津高校毕业生达到17万人。天津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40条中明确,市属国企至少要拿出3000个岗位。国企打头阵、作表率。中环股份,主营半导体和新能源两大产业,围绕打造智慧工厂,今年企业的招聘计划达到了180人,比去年增加50%。

同时,细化社保、稳岗等12类补贴政策,引导中小微企业加速形成新的“就业蓄水池”。

不仅如此,天津在市场岗位之外,增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收力度,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招募人数,让编制使用向应届毕业生倾斜。

对接供需两端,搭建稳定就业渠道,天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就业前移。王宏源是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大三的时候,来到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进行实训,半年时间,已经成长为一名后备班组长。

借助联合培养模式,今年,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就业率已超过90%。 在扩大就业规模的同时,天津强化兜底保障。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确保服务不断线。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也是突如其来’,我们要顺势而为,让其顺其自然、脱颖而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从生鲜电商、直播带货,到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新就业形态蓬勃发展,借着这股春风,应届毕业生石璐,成立工作室,干起了网络主播。

在促就业40条措施中,天津拿出了分量更重的大礼包。对像石璐这样的毕业生,可以申请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获得启动资金;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房租补贴,降低创业成本;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还能获得免费的项目指导和管理服务。现在石璐做直播,不仅房租可以拿到每月补贴2000元,直播间也可以免费使用。

眼下,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每月将举办至少两场应届毕业生招聘对接活动,各高校每周至少举办一场,同时,借助全市大学生就业信息平台,让岗位走向网端,实现资源高效共享。(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