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取得成效 公厕“微空间”显出城市“大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0-06-29 09:36:31

内容提要:“往年夏天,经过那里都要掩鼻而过,今年这问题解决了。”西青区张家窝镇华兴里小区门口左侧,原有一座旱厕,建设年久,与周遭整体环境格格不入。今年入夏前,这座“问题旱厕”得以改建,提升为移动公厕,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天津北方网讯:“往年夏天,经过那里都要掩鼻而过,今年这问题解决了。”西青区张家窝镇华兴里小区门口左侧,原有一座旱厕,建设年久,与周遭整体环境格格不入。今年入夏前,这座“问题旱厕”得以改建,提升为移动公厕,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过去带孩子逛商场,孩子更换尿不湿找不到地方,如今,公共场所设置了母婴室,环境具有亲和力。”河西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通过增设第三卫生间,在公共场所新建、提升改造母婴室38处,满足各类人群使用需求。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以来,本市以人民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改善市民工作生活环境,坚持行业指导、属地负责、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强化管理的原则,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公共厕所管理服务水平,取得成效。

  “在公厕建设方面,结合公厕现状数量,对重点地区、繁华地区、主干道路、公园等群众需求大的个别点位,进行拾遗补缺建设,确保城市公厕建设不欠账;加大各类非标准公厕的提升改造力度,在有条件的重点地区增设第三卫生间,进一步完善公厕使用功能,提升公厕人性化服务水平,方便老、幼及行动不便者如厕;此外,进一步规范现有公厕标志,达到规范、醒目、美观、清晰,有条件的地方设置夜间发光指示牌,方便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近如厕。”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本市“厕所革命”收官之年,年内将全面加强公厕日常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秉承“微空间”中展示“大文明”的理念,以提品质、强管理、树形象为目标,全面提升公厕标准化作业、人性化服务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2019年,本市建成区内新建、提升改造公厕完工333座,公厕云平台动态更新公厕2286座,二类和二类以上环卫公厕全部配备了手纸和洗手液,114座公厕试点安装了人脸识别取纸装置,26座公厕提供免费WiFi,发布了运行天津公厕微信小程序,逐步解决了市民查找公厕难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