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治国:用生命筑起安全的“铜墙铁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魏莹莹 编辑:李彤 2020-06-29 20:21:15

内容提要:疫情来袭,天津市长泰监狱六监区原监区长张治国主动请缨,不畏艰难、认真细致,用生命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来袭,天津市长泰监狱六监区原监区长张治国主动请缨,不畏艰难、认真细致,用生命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大年初二,监管改造系统启动战时机制,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原有的近20名干警,分成三批,按照居家备勤、行政隔离、封闭执勤,实行轮转。天津长泰监狱六监区原监区长张治国、主动请缨,要求第一批执行封闭任务。在承诺书上,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封闭执勤期间,警力只是常态状态下的三分之一,但增加了防疫、消杀等新任务,工作量更大。根据非典时期的经验,张治国将人员管控和防疫作为重点,梳理出一整套工作方案,让后续封闭执勤的同事能“有章可循”。

封闭期间,家属无法正常探视。有几名服刑人员,思想波动大,张治国总是抽出时间和他们谈心,有时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除了做好心理疏导,张治国还要对整个监区进行一遍遍检查,从早晨5点,一直到深夜,每天工作将近18个小时。

4月14号,许久没有和家里联系的张治国,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

4月16日中午11点,在监管区指挥部汇报工作后,张治国返回监区,再排查一遍安全隐患。就在回去的路上,他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倒在了路边,经多方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3岁。从启动战时机制到离世的82天里,张治国53天都是黑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年6月,中共天津市委追授张治国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