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风筝表演 夜晚音乐狂欢 元氏这场嘉年华“嗨”起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杜雪莹 2020-06-29 17:23:00

内容提要:6月28日—30日,举办地元氏推出“槐河人家民俗文化展暨首届风筝音乐节”,一系列非遗文化、文旅音乐节、风筝艺术节等文化活动呈现在游客面前。
槐河人家民俗文化站暨首届风筝音乐节

  北方网讯(马南)6月28日—30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举办期间,举办地元氏推出“槐河人家民俗文化展暨首届风筝音乐节”,一系列非遗文化、文旅音乐节、风筝艺术节等文化活动呈现在游客面前。6月28日,记者身临其中,亲身感受白天的艺术风筝节和晚上的文旅音乐节,一场综合性文旅嘉年华令人乐不思蜀。

  槐河人家民俗文化展暨首届风筝音乐节的主会场位于元氏县东张乡槐河人家民俗文化广场。6月28日早晨,元氏非遗文化抬花杠表演便开始了,花杠有规律地进行着队形变化,左右相互穿插,舞者动作和谐、配合默契,多杠齐舞,甚是壮观。在特色风筝展专区,各种珍品风筝令参观者大饱眼福。专业的风筝大师现场表演制作风筝,并讲解风筝的历史文化、中国风筝的特点等,增强了活动的文化感知度。活动现场还给游客免费发放了部分风筝材料,邀请现场观众自己动手制作并放飞风筝。

  在元氏及各地特色美食一条街,游客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因村驴肉、元氏钵仔糕等地方美食。据悉,此次风筝音乐节还会邀请专业风筝表演队现场进行个性化的创意风筝表演,让大众感受不一样的竞技风筝。

槐河人家民俗文化站暨首届风筝音乐节

  而到了晚上,音乐节闪亮登场,现场顿时“嗨”了起来。知名乐队艺人演唱起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观看的游客们也不由跟着舞动歌唱起来。而天公也来凑热闹,当晚下起了雨,但雨水浇不灭游客们的热情,游客们纷纷打起伞继续观看演出。配合着音乐节奏的灯光秀表演更是将音乐节氛围推向至高点。音乐节自然也要配上烧烤和啤酒,露天烧烤和啤酒嘉年华令游客们在且听且唱的同时,也满足了舌尖的快感。

槐河人家民俗文化站暨首届风筝音乐节

  在活动现场还专门开设了网红带货专区,相关领导、知名正能量网红、本地特色产品手艺人等现场进行直播推介,通过新媒体将元氏的特色产品和非遗文化进行更优质的输出推介。

  据悉,主办方力求将此次活动打造为“最正宗、最专业、最好玩、最公益”的综合性嘉年华:正宗非遗传承、专业特色表演、娱乐嘉年华、大咖助农直播,来一场融合本地文化与特色的城市狂欢。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风筝音乐嘉年华,通过持续三天全时段大型活动的举办,将中国传统的文化活动、现代音乐节和元氏本地的文化特色相融合,将元氏县的本地特色产业及地方餐饮、非遗项目进行充分展现及重点输出。从而吸引各方游客来元氏游玩,推动本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将元氏的旅游发展节奏更快的向前推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