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一事一议” 助力原油出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韩超 编辑:李彤 2020-06-29 20:29:00

内容提要:为稳外贸、促增长,日前,天津海关为石油企业量身服务,为产品出口助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稳外贸、促增长,日前,天津海关为石油企业量身服务,为产品出口助力。

位于渤海湾中北部的一座石油海上平台,是中海油占主要份额、与国外公司共同合作开采的。按照合同约定,允许按部分份额出口原油。2019年起,海关总署对原油出口免征关税,企业开始向海外拓展市场。今年五月中旬,企业接到今年第一笔海外紧急订单,要在6月初,出口一批原油。

对出口原油进行查验,是海关的一项特殊监管业务,海关工作人员要对油品质量和出口油量进行检测和计量,但与一般货物出口不同,原油的装卸全都在海上平台进行,这就要求海关工作人员,将查验现场前移至海上,登船查验。负责这次查验任务的天津南疆海关,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查验方案。

海关工作人员在船舶装油的过程中,同步开展原油计量,当天顺利验放,比企业预估的通关时间,整整提早了两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