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战线抗疫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医护人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靳永锋 2020-06-29 21:06:32

内容提要:6月29日,本市卫生健康战线召开了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前夕,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励全市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天津北方网讯:6月29日,本市卫生健康战线召开了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前夕,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励全市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抗议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主题为“白衣执甲为生命逆行 大爱无疆给党旗增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本市卫生健康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扛起了疫情防控主力军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甘于奉献、担当作为,以行动诠释了为民初心,用担当书写了对党忠诚。

全市医务工作者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以《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作用》为题,讲述了在抗疫过程中根据临床特点,分析确定治疗原则,用好中医药的体会;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支援武汉医疗队总联络员陆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为题,讲述了自己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驰援的故事;医大第二医院院长、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牛远杰以《我珍惜这个科学报国的机会》为题,讲述了自己通过扎实工作支援武汉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经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以《为大爱而你行,展大美于平凡》为题,讲述了自己和队员摸排密切接触者和研判疫情形势的艰辛点滴;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对口支援恩施前方指挥部医疗组组长王凤梅以《担当奉献为大爱,凝心聚力大胜仗》为题,分享了自己带领医护人员在恩施抗击疫情的故事;海河医院科教科科长、呼吸科副主任于洪志以《高举党的旗帜,勇敢逆行向前》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以身作则,冲在抗疫一线的经历。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的参会人员被抗疫“英雄”们的事迹感染着、激励着,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