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市工信局作专题党课报告 以担当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 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付勇钧 2020-06-30 08:14:00

内容提要: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市工信局作专题党课报告,学习贯彻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市工信局作专题党课报告,学习贯彻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

张国清对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深刻内涵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要坚持一体建设、一体推进。“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在天津形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宏大画面和生动实践场景。

张国清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以高端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集聚一批代表国家水平的创新平台,夯实技术底蕴,提高技术地位;倾心倾力引育新动能,力争到2024年,实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型上市企业数量、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四个倍增”;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5G等网络通信设施对智能科技赋能,以智能科技对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赋能,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数据支撑;着力打造一批有主题、有灵魂的产业园区,释放集聚效应。

张国清指出,全市工信系统积极担当作为,形成了一批工作亮点: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创新办会形式,取得了圆满成功;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图谱,深入实施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全力组织防控物资生产保障,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坚决破除好人主义,赞成什么大张旗鼓、反对什么旗帜鲜明,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