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天津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计划投资2138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0-06-30 08:22:50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我市国资委积极组织监管企业超前谋划、科学决策、精心布局投资项目,以推进实施重大项目投资的实际行动,促“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为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国资委积极组织监管企业超前谋划、科学决策、精心布局投资项目,以推进实施重大项目投资的实际行动,促“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为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截至目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计划投资项目共2138项,当年计划投资额769.02亿元(不含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承担的政府性投资项目)。

分析这些项目可以看出,我市国有企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大实体产业投资,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138个项目中,2110项属于主业投资,当年计划投资752.97亿元,占比97.91%,投资行业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制造业计划投资的权重占比同比提高了7.44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计划投资的权重占比同比提高了9.46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计划投资的权重占比同比下降3.05个百分点,金融业计划投资的权重占比同比下降了10.72个百分点。

这些项目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国内外。中环集团半导体材料、光伏发电产业链项目,泰达控股承建的垃圾发电、公共设施项目,食品集团种植、养殖及粮油食品加工项目等111个项目投资于外省市,当年计划投资149.57亿元,占比19.45%。境外投资共有包括泰达控股投资的沙特中国泰达工业园项目和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项目,食品集团实施的中蒙合作蔬菜科技示范园区项目、“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示范区”核心功能区项目等15项,当年计划投资29.22亿元。

今年国资系统的投资项目聚焦“六稳”“六保”,围绕基本民生、市场供应、投资预期发挥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水务集团计划投资建设津滨水厂二期、改造新开河水厂、扩建新河水厂等,提升居民饮用水质,提高服务民生质量;食品集团计划投资建设年出栏12万头猪场项目、万头牛场项目、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和海河乳业项目,为百姓提供绿色、放心食品;城投集团计划投资建设污水处理厂及提标改造项目、银河购物中心改造项目,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泰达控股计划投资建设滨铁二号线(Z4)工程、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美丽天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