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彝族兄弟在天津的致富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付勇钧 2020-06-30 09:32:36

内容提要:在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区,有一对怀揣致富梦的彝族兄弟:21岁的哥哥吉格布哈和19岁的弟弟吉布拉古。为了“过上好日子”,兄弟俩先后走出大山,踏上脱贫致富的征程,来到他们所向往的梦开始的地方──天津。

照片由中建三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在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区,有一对怀揣致富梦的彝族兄弟:21岁的哥哥吉格布哈和19岁的弟弟吉布拉古。为了“过上好日子”,兄弟俩先后走出大山,踏上脱贫致富的征程,来到他们所向往的梦开始的地方──天津。

吉格布哈比弟弟早出来几年,在天津做建筑工人,由于肯吃苦、干活卖力,收入稳中有升。在吉格布哈的带动下,今年3月,吉布拉古随哥哥一起乘坐“点对点”专车,来到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大学化工平台项目现场,也做起了建筑工人。

吉格布哈是一名混凝土工,个子虽不高,可那一个个抱、甩、推、压的动作娴熟有力,是工地上的一把好手。自今年项目复工以来,吉格布哈结合疫情防控,在班组推行安全消毒防护、标准距离间隔、单人在岗轮换等方法,既做好了安全防护,也提升了施工效率。

表现出色加上吃苦耐劳,吉格布哈被提拔为班组长,还获得“安全行为之星”“复工复产标兵”等多个荣誉称号。在吉格布哈的带动下,吉布拉古很快适应了在天津的工作,并且十分努力。这一切,项目负责人郭登喜都看在眼里:“这对兄弟特别棒,苦活、累活总抢着干,他们所在的班组是我们工地的‘明星班组’。”

靠着勤劳的双手,很快,吉布拉古赚到了人生第一笔大额收入。“哥,项目部给我办理了银行卡,这个月5200元的工资到账了!”看着银行卡中的数字,吉布拉古兴奋极了。吉格布哈鼓励道:“只要踏实肯干,在天津,咱一定能脱贫致富!”

吉格布哈告诉记者,来天津之前,兄弟俩一直生活在大凉山,靠种地和养殖维持生活,没啥收入。现在看来,一年能挣七八万元了!“现在大凉山也有旅游业带动,我想再攒攒钱,等结婚了,就回家创业!”吉格布哈畅想着。

“我们这个班组不只有彝族人,还有汉族和土家族工友,项目组根据各民族兄弟的饮食习惯,改良了伙食,很照顾我们。在天津觉得像在家一样,很温暖,所以大家工作起来都很带劲儿,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吉布拉古笑着说。其实,他们也在学习普通话,为了更好地和别人交流,融入天津这座城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